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华策电影学院院长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2-03-04   点击量:

    3月1日上午,我校华策电影学院院长聘任仪式在桐乡乌镇校区举行,柔性聘任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范志忠为华策电影学院院长。

图片

    校长徐小洲,副校长姚争、张梁,华策电影学院院长范志忠、党总支书记李晋林,华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雷祥雄,浙江传策影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雷卫军,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华策电影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仪式。

图片

    徐小洲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范志忠教授的鼎力“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对桐乡市委市政府和华策集团长期以来对华策电影学院办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华策电影学院是我校一个非常重要的学院,既有体制创新,也有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党委行政都非常关心、支持华策电影学院的发展。

    他表示,聘请范志忠教授担任华策电影学院院长是经过学校慎重考虑的,相信范志忠院长能够带领学院师生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能跨上一个新的台阶。希望各职能部门多多支持华策电影学院的发展,学院班子要精诚团结,共同推进学院的发展。

    他希望范志忠院长心里面装着党的教育事业,装着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希望华策电影学院紧紧抓住人才的生命线,紧紧抓住学科专业发展的主线,紧紧抓住产教融合的发展线,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徐小洲强调,电影是文化,电影是艺术,电影是人生,电影是梦想;电影也是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展示国家和民族形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要讲好中国故事,电影非常重要,电影人非常重要。同学们投入的电影行业,是一个让你终身会感到幸福的行业,大家不仅为了生计而生活,更要为了理想和梦想而生活。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学习的美好时光,珍惜同学情、师生情,过好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努力学好本领,成为优秀的未来电影人,不断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

     在热烈的掌声中,徐小洲为范志忠颁发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院长聘书。

图片

图片

    会上,姚争宣读聘任文件及介绍相关情况,张梁主持聘任仪式。

图片

    范志忠讲述了自己与浙传的渊源,表示要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下,牢牢把握“高端化、国际化、项目化”特色,努力将华策电影学院打造成为全国考生向往的电影学院,不断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图片

    李晋林表示,华策电影学院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学院领导班子会全力支持范志忠院长的工作,深入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打造现代产业学院,为将华策电影学院打造成国内一流电影学院而不懈奋斗。

图片

    雷祥雄在致辞中表示,华策电影学院作为国内混合所有制本科教育改革的先锋,充分发挥各方办学优势,实现了优质资源互补、产教融合发展和高端人才培养。他希望学院进一步整合资源,不断深化改革,着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高水平的发展。

    仪式结束后,范志忠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商业语境下新主流电影的创新与突破》的学术讲座。他从近年强势崛起的新主流电影《建国大业》《红海行动》《长津湖》等作品出发,分析了影响新主流电影的外部因素与内在动力。在当前国家产业政策推动、电影生产机制变革、观众需求牵引的大环境下,呼唤文艺工作者创作符合当今社会人文关怀与精神价值观的优秀作品。范志忠表示,新主流电影的创作不仅要在题材上更加具有人文温度,还要贴合时代脉搏。创作具有温度的历史题材主流作品,需要创作者更加细致地体察生活,深入生活,挖掘出可以映射历史温度的“生活碎片”。短视频的风靡与电影时长、体制与创新的矛盾也需要当下文艺工作者不断磨合与改进。作为电影学子,同学们要充分汲取优秀主流电影中的创作经验,培养对于当下现实和社会的觉察,为今后电影创作奠定基础。


相关链接

|

人社部 教育部 人社厅 教育厅

版权所有:浙江传媒学院人事处        通讯地址:中国·浙江·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