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何仁富生命教育工作室撰写《生命教育理念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究》近日面向全国高校发行

发布日期:2020-05-15   点击量:

    近日,我校何仁富生命教育工作室撰写的《生命教育理念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究》由教育部全额资助、人民出版社出版,并面向全国高校发行。该项研究第一批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是我校近年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取得的重要突破。

    《生命教育理念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究》是我校生命教育团队十年来以生命教育为理念,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在理论研究、教学改革、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生命辅导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创新研究与实践的综合成果。

    该著作分为理论研究创新、课堂教学创新、学生辅导创新、社会实践创新四个部分,共计十章,30余万字。包括基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目标的生命教育理念建构和理论探索;基于生命教育理念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实践中的应用所做的实践探索及相应的理论提升;基于生命教育理念面向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普及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将生命教育理念落实到具体的学生陪伴与辅导的实践与理论创新成果;基于生命教育理念将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延伸到社会服务的实践创新成果。

    工作室负责人何仁富教授表示:“该著作是我校在生命教育理念下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多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综合研究成果,内容来源于真实的教学实践、工作实践、辅导实践以及服务实践,具有普遍的实践性、经验性和可操作性,为推进生命教育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研究与实践提供了重要支撑。”

    据悉,我校历来重视生命教育,在全国高校中最早创建了“生命学与生命教育研究所”“大学生心理健康与生命教育中心”两个理论研究和实践辅导的平台;创设了“海峡两岸大学生命教育高峰论坛”这一高端学术平台(已成功举办七届),集聚海峡两岸一百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尤其是思政教师,探讨生命文化育人;建立了“华夏生命教育网”和“心理健康与生命教育网”,充分发挥网络育人的功能,将研究成果与实践成果广为传播。


相关链接

|

人社部 教育部 人社厅 教育厅

版权所有:浙江传媒学院人事处        通讯地址:中国·浙江·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        邮编:310018